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18期

【信息时间:2020-08-02 16:1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荣获“2019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近日,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表彰会议上,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安全生产工作得到全区通报表彰,荣获2019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近年来,该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推动了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开展。一是在机构改革之际,根据局党组班子成员人事调整和业务分工,及时调整充实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在全系统及时印 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关于成立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分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工作职责、制度的通知》,进一步细化、明确各业务单位工作职责,夯实工作基础。三是在全系统提出“人人抓安全、人人爱环保、人人强意识”的口号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始终坚持“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安全事故零容忍,要求全系统人人紧绷安全生产主红线这根弦。四是特别注重抓好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大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督导力度,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三不误,齐抓共管。                   (胡伟亮)

区税务局税收工作有力有序    

一是把稳“两个关系”。正确认识减税降费和严格依法征缴的关系,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通过落实党委委员负责制、业务协调会议制等工作机制,凝聚网格治税合力,实现成果转化。二是把牢税收主动权。对税收工作通盘谋划,及早部署,分税种加强管理,加强企业所得税预缴和汇缴后续管理工作,不断夯实征管基础,全面掌控组织收入进度和税源动态情况,实现对组织收入工作的综合把控。三是把准增收重点。紧盯重点项目落地开工进度,在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做好税收管理,及时把经济增长点转化为税收增长点。15月份,完成税收收入77660万元,其中区级收入37946万元,增幅9.15%,在全市县区9个单位中排名第一。

(区税务局)

区公路管理局全力做好汛期道路保畅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防汛工作责任感。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意识,明确防汛目标,强化防汛责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二是扎实开展汛前自查,夯实安全度汛基础。组织各道班人员进行汛前隐患排查,彻底清除隐患,着重加强对辖区境内的省道321国道311等干线公路路肩、路面、桥涵、防护工程和安全设施等全面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上报、早处理,坚决杜绝各类公路重大事故的发生。三是加强汛期调度,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恶劣天气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及其他重大突发事件及时、准确报送,确保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理,做到信息上下畅通。                       (  )

区审计局六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审计工作新发展    

一是关注政策决策落实情况。把监督检查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作为审计的重要内容,关注各项政策措施的协调配合情况,对不合时宜、制约发展的制度规定及时予以反映,为推进各项政策决策落实到位,发挥催化剂作用。二是关注群众利益维护。牢牢把握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这个根本目标,高度关注民生民利民享、社会事业发展、公共制度建设等情况,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公共资源、公共资产公平合理配置。 三是关注法律法规执行。围绕推进法治建设,加大对依法行政情况的审计力度,注意发现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等问题,促进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反映法律法规不适应、不衔接、不配套等问题,提出加强法治建设的意见建议。 四是关注经济运行安全。围绕维护经济安全,关注经济结构调整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注重揭示和反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提出解决问题和化解风险的建议,发挥经济发展的安全员作用。五是关注权力运行合规。通过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依法依规反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推动履职尽责,促进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的健全完善。六是关注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案件线索。围绕反腐工作大局,强化对财政资金分配、重大投资决策和项目审批、重大物资采购和招标投标、国有资产转让、土地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揭露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问题,推进廉政建设,发挥反腐败的利剑作用。                  (刘 芳)

区烟草局“四个强化”开展“利剑2020—断链破网”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屏障构筑,截断非法通道。紧扣“形象转变期”目标任务,锚定真烟跨区域异常流动,以“扎紧篱笆”、“切断通道”为抓手,加强与公安、交通部门的协调协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有效防止真品卷烟非法流通。二是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坚持“断链条、破网络、强震慑、稳市场”主基调,加大市场日常巡查力度,紧盯重点地域、重点商圈、重点部位开展市场检查和法规宣传,及时查证销售异常行为,防范低价倾销致使卷烟外流情况的发生。三是强化大案查办,打击非法经营。锚定真烟案件线索研判,对发现的套购倒卖真品卷烟案件线索,紧盯不松、紧抓不放、深挖细查,摸清不法烟贩的活动规律和真品卷烟非法流通走向,实施精准打击。四是强化专销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强化专销两线人员沟通协作,实时共享营销情况、市场动态、违规异动等信息,共同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有力措施,专销两线无缝对接形成监管合力,实现对卷烟非法流通的严打高压态势。   区烟草局


 

日,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分批次对辖区内文化经营场所法人及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场所防疫工作。

(区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