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20期

【信息时间:2020-08-25 08:5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大力强化煤矿区污染治理工作   一是在固废堆放及粉尘防治上,采用栈桥皮带全密闭运输,转载点设置喷雾降尘,储煤场精煤进入全密闭产品仓,经全密闭装车栈桥至各装车仓,火车装车仓设置有密闭装车通道,汽车装车仓设置有全封闭大棚,从源头防止扬尘污染。二是将储煤场中煤、煤泥存放至全封闭的煤场大棚内。煤场大棚设置全硬化地面、卷帘门和红外喷淋装置,大棚外运煤道路设置有一进两出全封闭冲车装置,运煤道路两侧、煤场挡风抑尘墙四周设置有喷淋装置,定期洒水降尘。三是利用矿井的水热资源,替代原有燃煤锅炉,降低粉尘排放,保障了工业广场建筑采暖、井口防冻及洗浴热水热负荷,实现冬季采暖夏季制凉,是河南省首个利用水源热泵全面实现供暖和洗浴的单位据统计,每年减少用煤11958吨,减排二氧化碳31092吨二氧化硫239.2吨烟尘33.7吨。      (张惠超 朱会芳

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学校食品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明确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管理行为,要求全面开展一次食品安全自查整改。要求各监管所将监管任务和责任分解到人,做到监督人员到位、检查环节到位、督促整改到位、处罚措施到位。二是突出重点,强化隐患排查。严格按照国家总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全面开展检查,突出对索证索票管理、食品原料、设施设备和从业人员管理、加工操作过程控制等重点环节的检查着重检查校外托管机构餐饮食品安全情况。三是加强教育,提升防范意识。加强对学校校长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和考核,重点培养提升其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自觉守法经营,落实管理措施,保障食品安全。同时大力推进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采取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师生普及、宣传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动员师生参与食品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专项检查活动中,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76人次、执法车辆216次,检查各类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02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200余次。                       (区市场监管局)

区房管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扎实有效    一是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创建办公室,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二是坚持和完善“局班子统一领导,创建办组织协调,各股室各负其责,干部职工齐抓共创”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定期召开文明创建工作会议,明确创建目标、创建要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将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考核。三是营造文明创建氛围,通过在办公区域悬挂创建宣传版面、文明标语、温馨提示,改造荣誉室、图书室、活动室、文明实践讲堂,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提升人员综合素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四是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作风建设年”等主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五是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明确机关工作人员守则,建立完善签到、请销假、年休假、会议考勤、卫生、公共管理、业务学习、信息宣传等制度,狠抓落实,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良好工作氛围,切实增强依法行政、依规办事意识。近日,该局被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南省文明单位”称号。                         (李 森)

区烟草专卖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卷烟打假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全民打假的浓厚氛围。采取出动宣传车辆、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大力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举报奖励政策,提高宣传频度,广泛宣传假冒卷烟的危害,积极引导社会各界自觉抵制制假、售假、购假等违法行为,营造全民打假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参与卷烟打假的积极性。二是强化协作,形成信息互通、齐抓共管的协作监管模式。立足多办案、办大案,坚持有线索必追、有案件必查,积极做好制假贩假活动线索的搜集、分析和摸排。对重大线索协调公安部门及早介入,通过传统情报手段和大数据分析研判,深度挖掘、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增强案件经营意识,提高案件侦办质量。三是加强排查和情报收集,密切关注制假转移动向。联合公安、打假机动队等部门,加大对辖区内卷烟制假可疑场所的排查力度,尤其是对废弃厂区、曾经出现过制假现象的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坚持露头就打,做好防转移、防渗透各项工作,严防制假活动落地生根。                       (区烟草专卖局)

简讯

近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次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事业单位代表、社会人士和企业代表等参加,现场观摩监督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开标、评委抽取、现场监督、评标等全过程。                (丁 奎)

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进行集中整治   重点排查清查校园周边书店、报刊亭、打字复印社等文化经营单位。                               (区文广旅局)

近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区“讲建安故事 诵爱国诗词”大赛中获得佳绩,荣获“优秀组织工作奖”,讲故事《三过家门而不准入》、诵读诗词《端午断想》分别荣获决赛二等奖。                                       

(郭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