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14期

【信息时间:2021-05-10 14:3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积极做好“五一”公路保通保畅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有效措施,细化责任分工,落实监督管理,确保假期道路安全、畅通。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养护、路政、安全等相关股室人员,对管养干线公路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加大对重点路段、桥梁的检测和监控力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同时,对因阴雨天气造成的水毁路段进行清理排险,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公路日常养护管理。以开展春季养护大会战工作为契机,对公路路面、桥梁、路基、安保设施等养护项目进行日常养护,确保辖区道路整洁美观、安全畅通。目前,已完成修补坑槽650余平方米,整修路肩边坡155000余平方米,刷油1880余平方米,灌缝3200余米,绿化管护20000余平方米,补植绿植800余棵,修剪路树6000余米,清理排水沟杂物4800余米,进一步美化了公路交通环境。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作业意识,要求职工上路作业期间须着安全标志服,有效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合理安排节日期间各岗位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反馈渠道,确保节日期间所辖路段安全畅通。            (霍喜芳)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全力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取得上级主管部门支持,聘请中化地质郑州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地灾防治专家,对辖区内灵井泉店煤矿和苏桥武庄铁矿两个地质灾害监测点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营造安全防范氛围,树牢安全防范意识。认真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三是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国务院、省、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五一”和端午期间安全防范的通知等文件及各级会议精神,并对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四是在4月28日全国、省、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火视频会议后,及时印发了《关于加强2021年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及打击森林违法违规用火行为的通知》,要求各基层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执法监察大队立足本职,责任到人,于每日下午5:00前落实森林防火火情零报告制度。                                  (胡伟亮)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调味面制品专项检查    为解决调味面制品生产企业的突出问题,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5家调味面制品生产企业(其中1家长期停产)进行了专项检查。一是全面监督检查。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2013)》要求,对企业生产环境、生产条件、生产过程等实施监督检查。二是突出检查重点。对企业标签标识进行检查,严禁出现误导消费者的标签标识流通市场。三是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提质。要求企业参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相关要求,改进生产工艺,改善产品配方,倡导减盐减油减糖,提升产品营养健康水平。四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河南省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暂行规定》的要求,对企业原辅料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生产过程记录、食品安全培训、出厂检验、销售台账等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检查发现,部分调味面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良好,但还存在食品安全培训记录、消毒记录、三防设施控制记录不完善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责令企业立即整改落实,建立健全进货查验记录、生产过程控制、环境卫生等一系列质量安全保障制度。                        

(付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