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18期

【信息时间:2021-08-23 10:5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区消除房屋安全隐患整治违法建筑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一是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省、市消除房屋安全隐患整治违法建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出台贯彻落实意见。成立高规格的领导组织和工作机构,制定出台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二是充分发挥电视、报纸等多种媒介作用,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解读政策、曝光问题、宣传典型,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三是组织区直单位党员干部分包镇办,围绕违规改建扩建、人员密集、擅自经营租赁、三层以上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进行攻坚,开展全域排查整治工作。鼓励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拆除自家“双违”建筑,7月25日前全部拆除到位。明确要求各行政村和社区日拆除量不少于5处,全区卫片图斑7月25日前全部“清零”。四是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全员下沉镇办、村(社区)、村民小组开展督导督查,挂图作战,拆除一处,销号一处,确保九月中旬全部拆除到位。五是坚持日报告制度,每天通报超额完成任务和未完成任务的乡镇(街道)。区纪委对在专项行动中弄虚作假的乡镇立案查处,对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截至7月14日,我区累计拆除安全隐患房屋 1494处,面积181666平方米,违法图斑92处,已整改19处,占比20.7%。

s快手许昌发制品直播基地落地仪式暨快手许昌美发节收官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近日,区商务局联合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在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成功举办了快手许昌发制品直播基地揭幕暨快手许昌美发节收官颁奖典礼。此次活动是区政府结合发制品市场实际,秉承“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的原则,积极与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通过快手直播基地落户许昌授牌及直播带货比拼颁奖,开启对中小商家进行直播培育和孵化,打造园区+直播基地营销新模式,在短视频行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与直播电商头部平台快手进行强强联合,助力企业快速实现转型升级发展。快手直播基地落户许昌跨境电商综合产业园后,区商务局将继续与快手科技公司紧密合作,开展更多类似活动,带动我市发制品及其他行业大批量带货主播和网红达人在快手直播平台开展网络销售,为我市发制品等相关产业开辟网络销售新纪元。

我区网拍1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用途工业用地,面积16413平方米(合24.62亩),出让价款929万元,竞得单位许昌维尔康植物油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已完成出让13宗,面积795.18亩,获得出让金收入26358万元。其中商服1宗,面积4.95亩,出让金1033万元;工业用地8宗,面积553.53亩,出让金13608万元;教育科研用地4宗,面积236.7亩,出让金11717万元。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积极开展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    一是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及时召开党组会,传达省市区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副组长的排查领导小组,土地开发整理中心、耕地保护监督股、地籍管理股及各基层资源所负责人为成员,进行内业、外业工作分工,立即实施对辖区土地整治项目水利设施实地排查工作。二是印发方案,明确标准、时限、步骤。经区政府批准,该分局将《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印发全区,作为全区开展此项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文件要求重点排查农田水利设施不配套、不管用问题,管护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明确排查工作分三个阶段,实行网格化管理。确定通过整改,最终达到农田水利灌溉设施全面配套,设施管用的目标。三是摸清家底、厘清问题,有针对性开展工作。通过查阅档案和实地勘查,确定此次排查整改共涉及椹涧、榆林、灵井、桂村、河街、陈曹六个乡镇,此外,专门聘请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二地质勘查院,对桂村乡、灵井镇、椹涧乡、河街乡等西部乡镇涉及的机井工程进行地质调查,以便工作有效开展。坚持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的原则,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全力做好实地核查工作。

区水利局扎实开展用水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为确保夏季供水高峰期间群众饮水安全,近日,该局组织科级干部带队,对全区76家水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供水设备、供电设施、控制设备、消毒设备、主管线等重点环节进行逐一排查,共排查出水厂安全隐患问题6个、供水主管网漏水问题1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