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02期

【信息时间:2022-01-25 11:5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区扎实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第三版)》要求,我区第一时间制定出台了《关于从严从紧从细加强养老服务设施疫情防控管理的紧急通知》(建安民字〔2022〕1号),对全区28家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把控院内外人口流动,杜绝一切外来人口探视。一是加强养老机构封闭管理,严禁出入,门口设置告知牌并张贴属地乡镇(街道)封条,设立送货区,要求送货人员测量体温并持有核酸检测报告,食品及所需物资在送货区进行消毒后再进入机构。二是每周组织机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每天对机构进行消毒,每半天对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三是对所有养老机构进行安全自查,做好安全工作,将各项工作制度、记录落实到位,每天零报告。全区28家民政服务机构共入住老人1360人,工作人员237人,共计1597人。目前,已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严禁出入,28家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已全部完成两轮核酸检测。

我区精细化做好8032名学生离校返家工作    成立以区政府副区长米志伟为组长,教体、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及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在校生离校返家工作专班,充分与其他各县(市)区疫情指挥部的沟通和协调,卫健委负责接送过程中疫情防控工作,教体局负责离校返家学生数据分类汇总,核算所需车辆,交通局负责车辆调配和线路规划工作,公安、交警部门负责接送途中的道路引领、卡点畅通工作,乡镇政府负责本乡镇接送学生车辆、人员调配等工作。离校前,统一组织各学校开展防疫安全教育,并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进一步明确假期师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除禹州籍的学生留校,其他县区8032学生将于1月17日开始离校返家。                  

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大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人员管理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所有进出临时隔离人员必须佩戴出入证和做好个人防护,防止交叉感染病毒。二是要求辖区内所有餐饮场所暂停堂食,仅供外卖取餐,并强调取餐和外卖管理,严禁取餐人员进入经营场所,所有从业人员、取餐人员必须落实戴口罩、“1米线”等防控措施。三是所有零售药店除严格落实店内消杀、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等规定防疫举措之外,继续停售退烧药和有抗病毒、退热功效的中成药,经营场所实行闭环管理。四是加强辖区内超市、药店及中原物流港的监管,细化防控措施责任到人,每天对市场内进行全时段疫情防控督导。同时,要求中原物流港和超市、药店在入口处设置高音喇叭,循环播放市场疫情防控措施。五是加强价格监管,重点围绕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民生必需品及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价格,通过现场查看明码标价、查验进货票据等方式进行详细检查,要求各市场主体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并自觉接受社会及公众的监督。 六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消费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坚持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积极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区联通公司扎实做好网络通信保畅工作    连日来,该公司累计出动保障人员1180人次、车辆516辆次,紧急及时开通了新区实验中学新建移动方舱核酸快速检测实验室宽带专线上网、许昌陶瓷职业学院隔离点布放宽带网络、区委党校隔离点安装智慧酒店宽带IPTV业务、永宁街中学隔离点开通10条宽带光快线和40台无线路由器WiFi覆盖及10台无线智能音柱,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隔离点提供无线固话25台,为永宁街中学隔离点学生捐赠手机100部等;安排7*24小时网络监测和线路巡检,为“停课不停学”线上教育保驾护航。

昌盛街道快、准、暖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该街道各社区迅速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党员、大学生志愿者等近500人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居民群众积极配合,设置16个采样点,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提前一天向居民发放核酸检测服务单,严格按照一米线、不聚集,一人一单要求,高效有序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效率由原来的每个检测组1小时120人提升至1小时300人左右,仅用36小时便完成全街道12个社区和企业所有人员核酸采样工作。

许由街道各社区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护屏障    一是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依托社区网格微信群、小喇叭、张贴疫情公告、上门告知等方式进行宣传,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形势、措施、公告等信息传达到每一户居民家中,营造全民抗疫氛围。二是加强无主楼院值守。严格按照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检查健康码、行程码等流程,认真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排查,坚决杜绝高风险地区人员流动。三是全员核酸检测迅速推进。在各小区开设核酸检测点位,严守“一米线”“一人一单”;对于行动不便的人员,安排上门采样,核酸检测后,辖区内大学生志愿者们连夜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单输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