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03期

【信息时间:2022-02-07 10:2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尚集产业集聚区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精准做好排查工作。实行三级网格疫情防控排查制度,对辖区所有企业实行拉网式排查。切实摸排清楚近段以来特别是12月16日以来,亲密接触的人群有无往来禹州和郑州的情况,有无新冠肺炎疑似症状人员。12月25日以来有无安阳、天津往返许人员。二是做好企业返厂人员管理工作。动员辖区企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稳产达效,若需复工,全面排查来自中高风险区内职工,务必上报管委会及社区,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结合,并报卫健委和防疫指挥部;要求企业做好企业返厂人员信息登记,加强对返厂人员身体状况检测,做好体温登记,发现疫情,及时上报;指导企业做好卫生消杀工作,确保厂区环境干净卫生,所有职工佩戴口罩,错峰就餐,避免人员聚集。三是切实做好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防控。重点加强对辖区物流车辆、劳动密集型企业等疫情重点防控区域的有效监管,确保防止人员聚集。截至目前,共出动网格员65人,张贴宣传资料297份,排查企业179家,辖区消杀面积65000平方米。

区工信局全力做好生产企业运输车辆通行工作    该局按照“工信部门审慎核实发放、申领企业正确支配使用,车不具体定证、每车运输必带、出车务必报备“的原则,做到为疫情防控的应急物资、重点生产物资运输提供有力服务保障。截至目前,为远东、瑞贝卡、瑞众汽车等企业办理河南省疫情防控物资车辆通行证27张次、市疫情防控物资车辆通行证40张次,帮助全区92家企业1434余车次上下高速正常通行。

我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根据攻坚行动第一阶段任务,围绕综合治理镇区、提升村庄环境、提升路域环境、规整弱电线路、拆除乱搭乱建5个方面,开展集中整治。对全区村庄按照三个类别进行分类整治,一类村实施精细化提升,二类村实施规范化提升,三类村实施基本净化提升。同时,成立16个以科级干部任组长、业务骨干为组员的督导组,对乡镇实施日督导、日通报,督促乡镇抓好落实。截至去年底,已综合整治镇区13个、县乡道路11条、行政村362个。

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隔离点用餐保障工作    一是明确每个隔离点固定两名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实行现场蹲点检查,重点对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制作、储存环节,食品留样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以及供餐菜谱情况等开展巡回监督检查。二是实行“周菜谱”工作制。要求集中隔离点制定一周菜谱,每餐次对菜谱、食材和成品进行三对照,确保饭菜标准不降低。三是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隔离点餐饮从业人员严格落实进货查验、食品留样、食品安全自查等制度要求,每种主副食品留样量不少于125g,留样时间48小时以上,并标明留样时间、餐别、餐名、留样量、消毒时间等,建立完整的留样记录。

苏桥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一是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全镇各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29个,各疫情防控卡点统一悬挂党旗,值班党员统一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1000余名党员、干部在党组织的有力领导下,冲锋在前,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二是张网画格、设岗定责。以村小组为单位,按照“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要求,整合无职党员、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统一调配,用“党员+”服务模式,深入开展“党员+小喇叭宣传+出入口排查+监测点防控”等,当好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卫生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三是建立网格干部每日督查制度。由镇纪委牵头,对每日发现问题进行全镇通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实到实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