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07期

【信息时间:2022-03-14 15: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份我区经济运行平稳  1-2月份,我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28亿元,同比增长25.1%,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88亿元,同比增长17.4%;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预计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3.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

 

我区抢先抓早力促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抓早运行监测。坚持月监测机制,及时对指标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优势指标拉高标杆、巩固提升,劣势指标查清原因、及时改善。坚持大统计工作机制,实施网格化管理,实现应统尽统。大力涵养税源,堵塞漏洞,加强征管,切实提高收入质量。1-2月份,税收收入完成1.88亿元,同比增长17.4%,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到82.5%。抓稳企业生产。疫情期间,开辟企业生产物资绿色通道,共为21批5261辆车次发放通行证,确保了113家重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节后复工复产中,坚持领导分包、部门联动,帮助企业、项目解决用工、用电等方面的问题,确保了正月初七前93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正月十五前234家规上工业企业和36个重大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复产。抓牢项目建设。坚持每周召开重大项目推进会,研究解决问题,推动项目顺利实施。目前,体育会展中心、市委党校新校区、综合保税区、多式联运物流港、电子信息产业园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掀起了建设高潮。推动“三个一批”项目落地、投产、达效,前三期“三个一批”项目中,9个签约项目,开工率100%;12个开工项目,投产率67%;14个投产项目,达效率100%。


“科技壮苗”助力春季麦田管理  针对受去年洪涝灾害及秋季雨涝影响,我区组织专家分赴16个乡镇办开展“科技壮苗”专项行动,逐村进行技术指导,研判分析当前小麦生产形势,向群众宣传讲解小麦促弱转壮技术,针对不同类型的苗情精准施策,力促苗情转化升级。制定并印发2022年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指导意见,结合农业科技人员包村活动,利用广播电视、建安农技小院、微信等媒体平台开展技术讲座、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及时准确掌握病虫害发生动态,实施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相结合,引导群众树立早管、细管、精管的观念。截至目前,我区已开展田间追肥4.5万亩、化学除草43万亩,举办网络直播9次,广播电视讲座3次,印发技术资料2万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人次。


我区三个强化推动技能培训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列入书记、区长工程,出台《建安区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并将工作成效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体系,督促责任单位履职尽责、高效推进。二是强化统筹推进。成立“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培训审批、质量督查和企业备案指导三个专班,统一调度各部门进度。同时,完善用好定期督导、信息报告、业务协同、月月评等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三是强化工作宣传。除常规的走村进厂、悬挂横幅、发放传单外,还充分借助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将工作方案以群众便于接受的形式进行解读,营造了参与技能培训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我区已开展各类培训2867人,新增技能人才2086人,其中高技能人才32人。

 

市体育会展中心“莲花”绽放  近日,市体育会展中心一期体育场顺利进行首个榀桁架吊装,该榀桁架是一朵莲花形状,二期“三馆一中心”是莲叶形状,设计理念为“雨露润莲城”。场馆钢结构罩棚共分18个桁架单元,每单元又分别包含3个单榀桁架。整体钢结构管桁架预计在8月份完工,屋面罩棚预计9月底完工,整体工程预计于2022年12份交付。体育会展中心项目占地面积506亩,总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一场三馆一中心”,即体育场、游泳馆、体育馆、健身展览馆、运动管理中心,规划建设为集竞赛、文化交流、会展为一体的城市体育文化综合体。 


许由街道全力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依法依规、公开公正,重拳治理“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线乱拉、广告乱贴”等现象;组织开展整治观摩评比,以“学先进、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为目标,通过边看、边学、边议、边思,让各社区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经验、在感受变化中鼓舞干劲。二是结合“拆违”,科学“增绿”。对占用公共空间行为开展排查治理,以本土树种为主,抢抓春季植树黄金期,科学统筹推进社区内主次干道、居民房前屋后绿化工作。三是细化责任分工,建立长效机制。将整治工作落实到各村小组,动员群众共同维护整治成果。分包干部带领社区两委深入胡同查看各组整治情况,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成立社区保洁队,持续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截至目前,该办事处累计清理大街小巷500余条,清运垃圾杂物700余车,拆除旱厕10余处,出动车辆、机械30余辆,发动党员志愿者2000余人,科学增绿500余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