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09期

【信息时间:2022-04-25 10:4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教体局获评河南省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  河南省政府近日发布《关于表彰河南省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的决定》,对全省20个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建安区教育体育局榜上有名,获评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这也是许昌市唯一获奖单位。近年来,区教育体育局通过健全组织、加大投入、加强培训等一系列措施,积极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教学质量,有力推动了全区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共有26名校长、517名教师进行了交流轮岗,累计培训教师37421人次,改扩建中小学校26所,增加学位28650个,学校信息化条件高于基本均衡的创建标准。

(区教育体育局 李刚)

区公安局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治理  一是充分发挥“护学岗”“高峰勤务”等护学机制作用,积极推广“校家警”联合护学模式,切实把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家长、民警辅警联动互动起来,共同维护学校门口交通秩序。二是不断完善校园周边交通设施设置,统筹优化校园出入口设置,在学校周边设置35个“熊猫”临时停车位,保持学校门口有序顺畅;对全区2家校车公司的316辆校车进行全面摸排,严查严管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对校车交通违法实行动态清零,切实保障校车安全运行。 三是综合运用宣传教育、提醒提示、曝光警示等方式,提升学生安全守法出行意识,在校门口开展交通宣传30余次,向广大家长宣传学校门口道路交通管理措施、注意事项及减速慢行、礼让斑马线等文明出行要求,营造全社会守护学生出行安全的强大合力。

(区公安局 景晓龙)

区市场监管局“打假劣 保春耕”确保农资质量安全  摸底数、提效能。摸清辖区化肥、农膜等农资经营户底数,确定市场主体名称、地址、经营范围等基础信息,确保市场情况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动态监管台账,提升监管效能。强监管,保供应。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价格、商标、计量、广告“四位一体”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虚假标识、虚假宣传、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诚信经营、依法经营。抓抽检,防风险。制定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抽检,提高问题产品发现率,有效堵塞问题农资产品的市场流通。畅渠道,助维权。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依法高效处置消费者诉求,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486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企业256家次,下达责令整改3份,规范进(销)台账18家,发布转发《农资消费提示》512次。   

(区市场监管局 胡新锋)

区创建办“三聚焦”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聚焦清脏、创建整洁乡村环境。开展村庄清洁、河湖清污、垃圾清零等行动,实现村庄内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不乱泼乱倒,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的效果。聚焦治乱,营造良好镇区环境。区公安局、区住建局等部门明确任务分工,整合乡镇(办)和行业职能部门执法队伍,组建16个环境整治集中攻坚专项督导组,采取“拉网式、全覆盖”的方式,开展拆违整治、小城镇交通秩序整治、强弱电规整等行动,提高镇区环境整治实效。聚焦群众,深化乡风文明提升。设立“村庄行动周”,推行“五美庭院”评选、“清洁户”评选、“流动红旗”公示、“积分制”奖励等有效载体,探索形成宣传动员长效机制,充分激发群众主体作用。截至目前,全区整治乱停乱放2285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100起,规制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累计15000余次,整改各类违规线路3301处,清理电力设施小广告1047处,评选“五美庭院”2万多户,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381支,带动7620名妇女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区创建办 司雅伟)

许由办事处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同推进  一是强化联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社区干部及党员志愿队带头示范,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环境“脏乱差”问题,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二是强化宣传,营造全民合力氛围。通过广播、微信、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提高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和防疫防控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三是加强排查,筑牢疫情坚强防线。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针对重点人员进行细致排查、管控,同步落实门前卫生“三包”,切实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整治脏乱差环境2500余平方,排查楼院、场院200处,发现安全隐患32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许由街道办事处 李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