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10期

【信息时间:2022-04-25 10:4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区压实防控责任守好许昌“南大门”  压实领导责任。按照“万人助企联乡帮村”要求,所有区处级干部全部下沉到分包乡镇(街道)督促指导工作,和临颍毗邻的4个乡镇包村科级干部全部吃住在村,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压实卡点责任。排查与临颍连接道路26条,设置卡点26个,安排乡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属地民警到卡点值班,并将人员名单留纪委监委备份,方便督导检查,确保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压实管控责任。严格按照“四早”和“四个查清”要求,压实各乡镇(街道),特别是与临颍毗邻4个乡镇的“五包一”管控责任。累计排查漯河市3月15日以来返区人员1354人(其中临颍866人)。集中隔离123人(临颍122人,漯河西站1人),居家隔离1099人,居家健康监测126人。同时对与临颍毗邻4个乡镇每周做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已完成1轮,检测81372人,结果均为阴性。               

(区卫健委 蔡小马)

区公安局把好“三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值守卡点守牢入市关。组织警力到京港澳高速许昌东站、京港澳高速许昌北站和永登高速许昌西站3个防疫检查站和2个临颖交接卡点,做好来(返)许车辆的核酸证明检查、信息登记、测温和消毒等工作。流调溯源把好信息关。整合全区工作力量,成立80支流调溯源队伍,第一时间开展重点人员流调工作,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巡逻防控抓好稳定关。聚焦医院、核酸检测点、车站等重点部位场所,组织警力加大机动巡逻力度和频次,提高街面见警率。截至目前,区公安局累计盘查车辆11789台,盘查人员13088人,劝返不符合疫情防控入许条件车辆134台和人员203人。

(区公安局 王云峰 景晓龙)

我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取得首季开门红  不断优化完善试点功能,筹建海关查验监管场所,为入驻企业提供本地化的通关便利。引进快手、抖音、抖音海外版(TikTok)视频平台、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等网络平台、引进中俄远东“达贸通”商品交易平台等入驻市场,帮助企业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招引上海“极兔快递”、联邦、UPS等国际知名物流企业,构建更加便捷高效的国际贸易物流通道。试点2021年5月正式运营以来,已入驻并注册线下商户194家,备案注册联网信息平台供货商121家、代理商40家、组货商24家。今年已完成出口业务413单,出口额达3.32亿元,预计全年出口额达到30亿元,增长35%以上。

(区商务局 冀战伟)              

区住建局突出三个重点夯实城市防汛基础  突出压实工地防汛责任,加大对25个在建工地的排查力度,压实各项目施工主体责任,落实防汛值班和信息上报机制,配备抽水泵200台,沙袋2000余袋,坚决杜绝基坑坍塌、滑坡事故发生。突出积水点改造,谋划实施道路排水管网环通、道路积水点改造等项目14个,目前已完工6个,其余项目正加快推进。突出排涝能力提升,对辖区内所有易积水路段雨水管网进行高压清洗,对淤堵的窨井进行清掏疏通,对防汛泵站设备进行维护检修,购置大型排水泵车4台、发电机5台、维修更换防汛闸5个,保持雨水管网畅通,确保新老城区安全度汛。

(区住建局 赵航)

区交通运输局加大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力度  一是严格落实交通公安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固化协作机制,依托公路超限检测站严查超载30%以上,特别是“百吨王”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货车;二是根据辖区超限检测站布局、非现场执法点设置、货车避站绕行等情况,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制定流动治超计划,常态化开展流动治超,提升管理效能;三是对查扣的违法货运车辆,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和公安交管部门依据各自职责,依法监督消除违法状态并做出处理。今年以来,区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共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2次;出动执法人员35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2台次;查扣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23台。消除违法状态卸载货物564.56吨;移交公安交警部门扣分138分。

(区交通运输局 魏晓娜)

蒋李集镇:织紧织密疫情防控“三张网”  强化宣传劝导,织密疫情“防护网”。成立派出所、市场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分两班在街面上不间断巡查,劝导;各村(社区)利用村口大喇叭、微信群,加大宣传引导,形成群防群控良好局面。落实防控举措,织紧疫情“监测网”。严格落实返乡提前三天报备、上级推送重点人员六小时内流调到位等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中高风险集中隔离,关联地区、省外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等各项管控措施,筑牢防疫屏障。截至目前,该镇共管控272人,其中次密接1人,漯河市临颍县返乡人员61人,上海2人,已集中隔离,居家隔离72人,居家健康监测136人。突出党建引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镇34个村(社区)成立“党员防疫先锋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服务全镇疫情防控工作,镇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卡点一线,确保全镇34个卡点值守不放松,目前,该镇34个村(社区)已全部完成全员核酸,共24271人。同时,该镇对与临颖交界处的张宋、李士坊、上坡、谷庄等8个重点村实行重点防控,截至目前,共计安排120人次值班值守。

(蒋李镇政府 司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