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15期

【信息时间:2022-05-23 11:0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区建立区乡村三级配送体系 保障疫情物资供应  区级层面,依托鲜之达农产品物流港、大型商超开展货源组织,建立区级供应中心;乡镇层面,在每个乡镇指定1-2家商超对接区级供应中心,做好物资需求统计、采购、转运等工作,建立乡级分拨中心;村级层面,依托村(社区)委员会开展信息收集、物资接收、分配到户等工作,建立村级配送中心。同时,广泛发动各大商超、农贸市场加大物资订单,增加物资库存,回调产地储备货源;积极申领保供人员、车辆通行证明;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扰乱市场等行为,有效保障了果蔬、肉类、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足额供应。截至目前,共发放保供人员通行证4400张,车辆通行证260张。

(区商务局 鲁然)

区交通运输局统筹做好交通疫情防控与运输保障工作  做好卡点防控。在全区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6处(高速北站、高速东站、高速西站,G107,许繁路和高铁北站),对入市货运车辆,查验“两码一证”(场所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测量体温,黄码带※人员重新做核酸检测,红码人员无接触“点对点”转运集中隔离;高铁北站检查站对出许乘客测量体温、查验“三码一证”(场所码,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现黄码或带※人员登记拍照保留其身份信息,红码人员“点对点”集中隔离,进站的本市域人员严禁离许。做好运输保障。及时办理货运车辆通行证,确保各类疫情防控物资、能源物资、生活物资等应急物资运输畅通无阻;实行车辆运营轨迹备案,提前报备车辆运输轨迹和目的地,全面掌握全区货运情况。5月3日以来,共计发放货运车辆通行证284张,查验来(返)许车辆5875台,7258人,发现红码人员45名(已全部送往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检查站临时核酸检测1480人。

(区交通运输局 魏晓娜)

区文广旅局党员干部做好“三员”共渡疫情难关  当好“守门员”。第一时间关闭图书馆、文化馆、杨水才纪念馆等公共开放区域,暂停所有线下活动,加强网吧、KTV等娱乐场所的管控,利用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方式,督促网吧、KTV等场所落实暂停营业要求。当好“宣传员”。组织文艺骨干积极创作抗疫特辑,内容涵盖书法作品、展演视频等,其中钢琴改编演奏《孤勇者》,在今日头条、央视频等多个平台播出。当好“服务员”。发动干部职工就地转化为志愿者,配合社区做好消毒、卡点值班、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配合卫健部门做好新区实验学校隔离点的管理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共有55名党员干部转化为志愿者,占封控区外干部职工的70%。

(区文广旅局  张倩)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管理保民生商品价格稳定?  一是“宣传+教育”,优化价格环境。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国家价格政策和法律法规,引导教育全区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恪守商业道德、竭力保障供应。二是“指导+倡导”,强化价格自律。引导各个行业、各家企业开展价格自查,指导经营业主规范内部价格管理,建立完善生产经营台账。倡导社会共同监督,共同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社会共治积极作用。三是“告诫+监管”,形成强大震慑。印发《规范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提醒经营者不得利用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大幅提高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销售价格;不得囤积居奇、牟取暴利以及跟风涨价。对经提醒告诫仍未规范的价格行为,依法严肃予以处理,有力维护了疫情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的总体稳定。截至目前,该局共印发《告诫书》2769份,出动执法人员1256人次,下发现场责令整改通知书18份。

(区市场监管局 胡新锋)

河街乡:贴心服务 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封闭管理,尽心保障民生。在现有25个卡点的基础上,新增45处路障,彻底“圈住封死”传播链。班子成员担任卡点第一责任人,卡点人员培训上岗、轮流值守、不打疲劳仗。辖区内所有人员足不出户、车辆禁行、商户停业。静态管理的同时,启动“乡—社区—商户”三级供应体系,协调辖区内3家大型商超、5家菜店保障物资供应,搭建社区配送平台,党员干部既是“线上客服”又是“跑腿小哥”,已累计解决需求350余个、配送物资580余份。二是加强核酸检测,畅通绿色通道。封控区内专人入户单采,现已完成7轮全员、安全、高效核酸检测。社区党支部、职能部门转变为“服务管家”,组织乡卫生院、康养机构开展问诊服务380余次,对特殊群体及时发放填写健康监测登记表2000余份,医护人员、公安干警随时待命,全力保障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安全可靠。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终末消毒。线上,各村书记每天转发“河南发布”“许昌融媒”等官方防疫讯息,同一切歪曲、怀疑、谣言做斗争。线下,村医和社区志愿者为有需要的居民致电,提供心理辅导服务,舒缓他们的紧张焦虑情绪。辖区内持续开展全方位消毒,镇区主干道每天2次喷洒消毒,社区每天定点定时消毒,生活垃圾专人点对点回收,确保卫生死角安全。

(河街乡政府 王帅)

陈曹乡:党员干部齐上阵 齐心协力同抗疫  网格化排查、管控。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逐户排查思故台关联人员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及时落实“五包一”管控措施,张贴居家隔离标识,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织密防“疫”红色“防控网”。组织党员志愿者充实到防疫卡点,同乡村干部联合开展值班值守、外来车辆及人员排查摸底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自查自纠。乡纪委联合乡综合执法大队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深入各村、商超等重点区域进行监督检查,对各村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发现问题现场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共督导检查35次,发现整改问题3处,现有志愿者268人,居家隔离210人。

(陈曹乡政府 侯小倩)

小召乡: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群众健康屏障  一是快速反应,制定防控机制。召开专题班子会议制定防控机制,成立5个疫情防控专班、16个党员先锋服务队、1个专项督导组。落实卡点24小时值班、全面入户排查关联人员、开辟绿色通道等制度。二是统筹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将卫生院医护人员划分为16个专班同时开展核酸采集,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参与到核酸检测一线,协助医务人员完成采集工作。针对思故台市场关联人员、红码人员上门单采,防交叉感染。借助村级微信群、村室大喇叭等方式,号召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与检测。三是全面排查,压实工作责任。走访到户开展关联人员摸排,建立信息登记台账,每日更新上报。同时,严格落实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党员包户政策,压实责任,依托村民小组划分防控网格,对重点人群及居家隔离人员实施严格管控。截至目前,该乡共组织全员核酸检测7轮,涵盖16个行政村1.7万余人;发动党员500余人,志愿者190余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小召乡政府 花铭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