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16期

【信息时间:2022-05-23 11:1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区“五举措” 护航疫情期间项目建设  签订主管部门、施工单位、工地人员三方承诺书,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实行日报告、佩戴口罩、出入登记、测温、扫码、消杀、每日核酸检测等制度措施,并成立4个在建项目疫情防控督导组每天督导落实情况。配足配齐防疫物资,要求施工人员100%接种疫苗,具备食宿条件的工地实行“只进不出”封闭式管理;不具备食宿条件的工地,实行点对点(工地与家)闭环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在各项目工地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升人员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帮助解决原材料短缺、人员出行等问题和困难,保障项目正常推进。截至目前,全区正常施工房建类项目4个,城市基础设施类项目3个,政府投资类项目4个,在建项目工地总人数1517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区住建局 苏丹)

区农业农村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    抢抓农时开展“一喷三防”  组织农业专家通过电视、短视频,网络直播、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小麦中后期管理的各项技术宣传。每天组织植保技术人员监测小麦病虫害发展动态,并发布日报告。成立四个专家组,深入田间持续开展“科技壮苗”,“一喷三防”等技术指导,现场把脉问诊,解疑答惑。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科技示范户、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以乡镇或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为单位,采购社会化“一喷三防”飞防服务,扎实推进统防统治、群防群治。截至目前,共投入资金667.8万元;开展电视专题培训5期、网络直播培训3期;完成小麦“一喷三防”专业化统防统治近20万亩,带动群防群治46万余亩。           

(区农业农村局 李玉中)

抢抓农时收割油菜  下发《关于不误农时进一步抓好夏季农业生产的通知》,成立农业生产(油菜收割管理)工作专班,以村为单位全面统计油菜种植面积,摸清底数。严格落实防范区、管控区、封控区农业生产管理的具体要求,根据油菜成熟程度、错峰、“三点一线”(居住地、收割地块、堆放点)开展收割。对封控区农户种植的油菜,由乡村两级成立助农志愿者服务队,按照农户意愿,完成收割任务,确保封控区内田块不误农时,颗粒归仓。目前,已收割油菜760亩,占全区油菜种植面积的33%。

(区农业农村局 王永刚)

区城管局冲在一线净环境 阻断病毒保平安  一是全面消杀、阻断病毒。按照消毒消杀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的工作标准,每天对11座垃圾中转站、33座公厕、950个果皮箱、340辆保洁车、67台作业车辆等环卫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全天消杀不少于两次。同时,对新老城区隔离点公共区域进行空间消杀,最大限度隔断病毒传播环境。二是精细清扫,洁净环境。充分发挥机械作业优势,采取“洗、洒、冲、喷”作业方式,对城区主次干道冲刷湿扫,对柳絮、杨絮较多路段加强喷洒力度。同时,组织环卫保洁力量对城区主要道路、重点区域实施精细化保洁。三是积极转运,彻底清理。加强生活垃圾的日常转运力度,按时清理转运家属院、小区产生的生活垃圾,做到每日一清,车走地净。四是强化教育,做好防护。利用“班前会”、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宣传教育一线作业人员加强自身防护,岗前岗后进行消毒、测体温,减少身体与垃圾的接触,严防交叉感染。截至目前,累计消杀372万平方米,清运垃圾4520吨。

(区城管局 于金伟)

烟草公司建安分公司“四聚焦”推进烤烟移栽工作  一聚焦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烟技员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服务,避免聚集。二聚焦不误农时。及早召开移栽现场会,指导烟农抓晴天、抢阴天推进机械化覆膜,机械化移栽,加快移栽进度;结合村委联系移栽用工,协调出行,做好移栽用工保障。三聚焦移栽质量。严把出棚关,出棚前进行病害检测,确保移栽用苗健康;严把技术关,重点落实“三带”(带基质、带药、带肥)移栽,按照优质烟叶生产标准化技术进行壮苗入穴、细土护茎、浇水定根,高质量完成移栽。四聚焦流程规范。由烟站根据各网格移栽要求制定详细的供苗方案,统筹安排移栽时间和进度,按照规定流程分批定量发放,确保烟苗满足大田移栽需要。截至目前,已完成移栽烟苗19939亩,占合同面积的104%。

(许昌市烟草公司建安分公司 王满)

张潘镇:多措并举齐发力,筑牢疫情防护墙  广泛宣传发动,让群防群控更有“热度”。第一时间利用大喇叭、宣传车、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发动群众积极主动上报从郑州返乡人员和到过思故台特别是麻豆服装店的人员信息,确保把隐患排查清楚、追踪到底、捞干扑灭。上门采样服务,让核酸检测更有“温度”。统筹调配采样力量,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物资齐、人员强。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下沉至分包村采样点,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核酸采集工作。协调核酸采样流动车,对居家隔离人员、孤寡老人等不便外出人员提供上门检测服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一人。开展“敲门行动”,让疫情防控更有“精度”。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村组,与村组干部、无职党员、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逐户登记群众个人基本信息,查验“双码”,详细询问其近期出行轨迹。截至目前,该镇共推送疫情相关信息1213条,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12轮,发动无职党员、志愿者265人,排查出关联人员81名。       

(张潘镇政府 王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