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13期

【信息时间:2022-05-23 11:0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区“三个创新”助推项目建设  一是创新理念。坚持大项目片区化、小项目集合化,通过运作土地、经营城市的方式,吸引国企、央企合作,以重大项目实施带动片区综合开发,以项目建设推动片区的功能、生态、产业整体提升。二是创新机制。坚持将专班建在工地上,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重大项目实行预警机制,全程跟踪、精准调度,确保项目快开快建、顺利实施。三是创新举措。坚持以平台公司为主体,建设标准化厂房,通过厂房等项目、园区招项目、政策引项目,推动产业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达效。截至目前,我区全年谋划的137个重点项目,已开工78个,开工率57%,完成投资102.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5.7%。

(区政府办 刘思梦)

区人社局凝心聚力稳就业 精准服务保民生  一是开展精准培训,做好业务指导。围绕十项技能提升项目,摸清各行业从业人员底数,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分行业开展项目化培训;发挥行业部门、企业、院校机构的自身优势,全面铺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档发行业的龙头优势,指导开展企业自主评价备案工作,积极打造档发行业技能培训品牌。二是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以人力资源管理市场为依托,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库,搭建企业和大学生创业就业平台,为大学生提供职业指导、技能鉴定、见习帮助、创业担保贷款等精准服务,促进创业就业。三是积极举办各类用工招聘会。及时收集发布各类用工求职信息,为求职者免费做好职业介绍、求职登记、就业指导政策咨询,严格执行就业创业证的审核、办理和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全区新增城镇就业人员3400人,农村新增转移劳动力2500人;开展各类培训8919人次,新增技能人才5722人;通过“许昌市公共就业网”等线上渠道发布70多家企业招聘信息,在三级就业服务平台共发布用工需求近3000条。          

(区人社局 桓旭) 

 区乡村振兴局“四分类”精准帮扶“贷”出致富路  围绕“贷得来、用得好、还得上”的原则,针对享受政策的脱贫户和致贫风险未消除的监测户,开展全面排查摸底,建立台账,分类施策。一是将有贷款意愿、有创业技能和发展项目的定为一类户,鼓励其申请贷款自主发展。二是将有贷款意愿、无创业技能、无发展项目的定为二类户,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其进行技能培训,提升贷款扶贫效果。三是将有创业能力、无贷款意愿的定为三类户,持续对其宣传政策,打消顾忌,鼓励其申请贷款。四是将无劳动能力、无独立民事行为能力、年龄不符合的定为四类户,暂不考虑申请扶贫小额信贷。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一类户1744人,二类户734人,三类户366人,四类户1768人,累计发放小额信用贷款3029笔10683万元,实现精准助贫、应贷尽贷。            

 (区乡村振兴局 许照锋)

区公路局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完善应急措施,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分包疫情防控工作卡点,在疫情防控卡点定员、定岗、定责的防控工作机制,夯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二是加大防控力度。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先后抽调党员干部职工90余人,第一时间投入到高铁北站、许昌高速东口、西口、北口、国道107南段等9个疫情防控卡点开展防控工作。在高铁、高速、国省道路防控卡点,防控人员按照“外防输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扫场所码等措施,切实把好疫情“入关口”,发挥“哨点”作用。在小区防控卡点,加强对进出人员车辆扫码登记测体温,积极引导(社区)居民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全面做好联乡帮村疫情防控工作。联乡帮村干部指导村委做好防控执勤、信息排查、宣传引导、应急处置等工作,并及时为帮扶村庄送去口罩1500只、酒精15桶、84消毒液15桶、免洗消毒液30瓶等防疫物资。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电子宣传屏、微信、标语等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营造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护屏障的良好氛围。           

(区公路局 赵冲) 

 蒋李集镇全面推进“人人学业务、人人提能力”活动  周周有主题,学习常态化。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镇党代会精神,周一例会集中学,让学习成为机关干部的必修课、长修课。人人都参与,学习全员化。按照“人人都讲课、人人都听课”的原则,机关全体干部先由中层干部上台分享,再到镇直部门负责人,最后再到每名机关干部,要求每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前做好政策学习,在充分学习领悟、吃透政策内涵的基础上,谈工作职责、谈工作经验、谈问题不足,确保人人学习、人人参与。知行相结合,学习实效化。根据学习的文件精神和理论政策,结合机关干部工作实际,安排所有机关人员深入研讨政策细节,并代入具体事例分析研判,力争达到人人“学得透、问不倒、讲得清、落得实”的学习效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蒋李集镇政府 许花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