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14期

【信息时间:2022-05-23 11:0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公安局开展“集中清理清查”专项行动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下发《许昌市建安区公安局大清理大清查集中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行动重点、警力配置、行动措施和任务要求。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三级责任和“四定四包”工作机制,严格实行局领导、派出所负责人和管控民警三级管控责任机制,局领导带领分管单位民警深入分包单位一线参战,深入重点单位、重要场所进行督导检查,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三是多警种协同作战。派出所分别对各自辖区涉危涉爆物品、内部单位重点要害部门、重点人员、寄递物流、旅馆业等开展全方位清理清查,并依托“一村一警”对重点人员进行网格化管理;巡逻民警以街面巡逻和处置突发事件为重点,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全面提高武装震慑;交警以路段卡控和交通整治为重点,全力保障道路顺畅。行动期间,全区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700余人次,检查出租房屋98家126人,宾旅馆23家,物流寄递企业69家,危险化学品单位4家,涉枪涉爆单位1家,放射源单位3家,共发现隐患22处,当场整改22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3起。 

(区公安局 常润良)

区人社加强人才管理 促进人才队伍建设  持续推进“英才计划”申报遴选和许昌市2022年度人才引进需求目录征集编制工作,对有申报意向的单位,上门服务。加强对“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培养与引导,做好生活、培训等后勤保障工作,使其安心服务农村基层。深入推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见习工作,提高各类经济组织的就业质量,通过宣传见习基地成功经验,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加强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做好人事代理的业务办理。截至目前,全区申报“中原英才计划”3人;招募在岗“三支一扶”大学生27人;现有见习基地20家,新增就业见习岗位94个;办理档案查阅620份。                     

(区人社局 桓旭) 

我区严格大货车管理 全力保通保畅  对全区175家交通运输企业进行排查,逐车、逐司机建立管理台账,所有车辆离区前必须向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同时报备,并随时报告所处位置、状况,做到对在外大货车全程监控。压实企业、商超、仓储、园区等社会法人主体责任,加强进出货车信息采集、登记和常态化防疫管理,建立与主管部门的信息互通机制,定期对接报送数据,确保管控到位。落实各乡镇街道管控责任,实施网格化管理,每天对进出辖区大货车进行排查,并要求所有外来大货车必须提前24小时进行报备。目前,每天进出我区大货车300余台次,已全部落实防控措施,有力保障了正常生产生活。     

(区卫健委 蔡小马)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一是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就全区节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及其原辅料进货查验、设备设施运行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等情况进行督查。二是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重点对设备有效性、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专项应急预案制定运行等情况开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三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安排专人值守,投诉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针对广大消费者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投诉举报事项,坚决做到“有信必录、有访必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7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79家,抽检18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9家,督促整改21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7处。

(区市场监管局 胡新锋)

区公路局扎实做好“五一”假期保畅工作  一是组织人员对所辖道路路基路面、公路安全标志、桥梁、桥涵及沿线设施进行安全大排查。二是按照养护技术规范及时对路面出现的病害进行处治,加强公路绿化管护。三是加强路政巡查管理,严管涉路经营,乱堆乱放,占用、损坏公路违法行为。四是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对发生的各类重大事件、安全生产事故,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并妥善处置。截至目前,该局已排查整治公路安全隐患5处,修复损坏道路隔离护栏6处,完成修补路面坑槽600余平方米,处理网裂1000余平方米,修剪路林3000余米。                

(区公路局 赵冲)

许由街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政策要求。深入学习相关政策,确保工作职责、四方责任、奖惩机制等落实到位;对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哨点工作指南”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对各个社区和辖区内酒店、重点场所、27类重点人群等实行网格化管理。二是切实强化社会面管控。严禁集聚活动,禁止举办庙会、春会,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暂时关停KTV、网吧等通风条件差、人群聚集的密闭场所。三是严肃卡点值班纪律。认真做好利民社区、育新社区等15个社区值班值守人员的巡查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做好物资保障。截至目前,该街道暂时关停2家KTV、6家网吧,排查管控1634名红(黄)码人员、外地返许人员。       

(许由街道 孙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