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17期

【信息时间:2022-05-23 11: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区公安局科技赋能智战疫情  成立3组无人机战队,每架无人机均配备高清摄像头、高分贝语音播放器等附属装备,发挥无人机飞行速度快、覆盖区域广、操控机动灵活、空中无接触等优势,将无人机应用于视频采集、立体防范、防疫宣传等战“疫”渠道。5月3日以来,利用无人机不间断巡回“喊话”,对主城区进行“非接触式”巡逻防控和高空移动宣传,对封控区实施地毯式、不定时、多频次空中巡航督导,构建“空中+地面”的立体化、全覆盖防控体系,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硬核技防力量。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无人机24余次,拍摄影像资料60余个,发现并整改封控区域内问题38个。    

(区公安局 巩津 贾智仲)

区交通运输局助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一是按照全区工作部署,立即召开党组会议,成立多式联运物流港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要求企业与上岗人员签订上岗承诺书,每日对员工做好健康监测和巡查。对非封控区员工由企业出具人员返岗证明,工地采用封闭管理模式,根据不同工种,采用“划片包边”方式,避免员工近距离接触。同时,要求员工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消杀等防护措施。三是积极与工地对接,为运输建筑材料车辆提供货运通行证,在确保货运司机“两码一证”正常的情况下,快速放行,并采用点对点闭环管理的方式,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确保重点项目工程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有员工55人返岗复工。                     

 (区交通运输局 魏晓娜)

区政数局持续强化“数智化”能力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争分夺秒溯源流调。配合区卫健委、公安局完成溯源流调工作,进一步厘清传播链条。充分依托许昌场所码、河南省一体化疫情防控管理平台等检索系统,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行动轨迹进行数据筛查、精准推送,加强与溯源流调专班成员单位沟通合作,24小时在岗值守,加快信息流转速度,为后续的人员管控、防疫政策制定提供数据支撑。及时开展健康码转码工作。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要求,在河南省一体化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对通过支付宝、豫事办app申请登记的信息进行审批,对符合要求的做到“应转尽转”,对材料提交不实、不全、不准以及与现行要求不符的,予以驳回并备注原因。充分发挥健康码在排查重点人群、限制风险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数智力量”。截至目前,本次疫情共处理入豫转码29140人次,处理地市健康码转码申诉32072人次。         

 (区政数局 陈嘉栋)

区农机局积极备战“三夏”机收会战  成立农机生产服务保障工作专班,编制农机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统筹抓好机械调配、农机手防疫、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充分考虑疫情、阴雨天气等对跨区域调配农机和“三夏”机收的影响,积极与南阳、信阳农机中心对接,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提前联系协议引进收割机600余台,其中履带式收割机100台。依托豪丰公司、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销售点成立6个机修服务队,及时做好机具维修。利用公开栏、微信群等形式加大“三夏”农业生产用油供应宣传,张贴农机专供加油站名单目录,全力做好用油保供。组织“粮食机收减损知识有奖竞答”线上活动,向收割机手普及机收知识,全方位做好农机手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已落实联合收割机1600余台,播种机5523台。   

 (区农机局 刘岁寒)

桂村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工作  加强协调,为农业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及时与区交通运输局、商务局沟通对接,帮助辖区内的多家现代农场、果园等申办车辆运输保供绿色通行证,同时发动乡村党员干部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帮助现代农场、果园销售农产品。加强组织,做好油菜抢收工作。成立农业生产工作专班,逐村统计油菜种植面积,并细分出农户类型,由各村党支部组建党员义务志愿队,为因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无法劳作的群众抢收抢割,保证群众利益不受损失。加强统筹,做好三夏生产保障工作。积极与区农业局、农机局对接,随时调配农业机械进入小麦成熟区域开展抢收抢种工作,为夏粮生产提供坚实保障。同时,组织该乡农机合作社提前做好收割机械的维修保养。截至目前,该乡已有12家生态农场销售保供农产品20吨;抢收油菜60余亩;联系收割机械67台。 

(桂村乡政府 潘轶伟)

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片区长负责制。制定实施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划分6个片区网格,每个片区都由一名科级干部担任片区长,负责片区网格内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加强人员管理,保障复工复产人员身体健康。 全面梳理掌握企业员工居家、旅行、返程等情况,优先安排非疫情重点区域员工返岗,并严格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三是加强志愿服务,助力复工复产。企业党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对厂区进行消杀,查验进出厂区车辆、人员场所码、健康码并进行消毒作业。截至目前,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应开工规上企业81家,实际复工企业81家,复工率100%,复产率80%,现有在岗职工8166人。

(先进制造业开发区 于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