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46期

【信息时间:2022-12-14 11:1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2家企业获得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评定结果进行了公示。建安区共有2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河南环宇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次上榜,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复审验收,蝉联该项荣誉。近年来,建安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强化扶持培育,重点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能力,促进高价值专利产出,构筑知识产权优势,着力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增强创新驱动发展后劲。自2021年起,推动企业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金额达6000余万元,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好基础,为建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潘迪)

区公安局送法进企业 保障交通安全促发展   结合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工作部署,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民警向企业安全负责人及职工通报近期辖区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展示了个别职工在日常上下班途中发生的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要求企业安全责任人增强交通安全管理意识,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交通安全的警示教育,预防和减少冬季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此次宣传活动共走访企业13家,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区公安局 齐君营)

区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冬季麦田管理工作  制定《建安区冬前麦田管理技术要点》,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村麦田地块,开展苗情、墒情、病虫杂草调查,及时掌握冬小麦生长情况,根据不同的苗情长势提出相应管理措施。充分利用微信群、直播、短视频、村头大喇叭等形式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群众适时进行旺苗振压、冬灌、化学除草等,巩固麦播基础,培育冬前壮苗,为明年小麦稳产、丰产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各类培训10场次,面对面技术指导服务1000人次,指导服务农户1万人次,发放各类技术资料1万余份。

(区农业农村局 李保明)

区商务局“农超对接”破解菜农销售难题  成立“菜篮子”服务队,积极发动爱心商超企业派出采购团队奔赴田间地头,开展农超对接、基地直供,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卖场→餐桌的最佳路径,畅通供需渠道,帮助菜农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难题。全面摸清当下本地时令农产品供应量,创建建安区农产品供需平台微信群,便于大型批发商与菜农通过微信群直接交流,实现供需交易信息共享。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为蔬菜保供车辆发放通行证,全力保障蔬菜运输畅通。截至目前,全区参与农超对接的商超企业10家,帮助菜农销售蔬菜480吨。             

  (区商务局 郭亮)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升服务质量 优化营商环境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受理咨询服务标准,完善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工作制度,提高办事效率。开展“每周一课”主题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活动,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推行“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便民服务措施,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为有力抓手,做到了“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有力地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规范化、高效化。开展调查研究,编写公共资源交易月报、周报,梳理统计数据,对公共资源交易数据统计分析进行深入探索,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6次、研讨活动5次,编写公共资源交易月报5期、周报20期。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韩玲霞)

昌盛街道深挖经济发展新动能  一是积极引导,优化结构重点培育。积极培育企业主体,有针对性的培育有潜力的企业,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围绕企业薄弱环节开展集中培训,引导企业转变生产经营方式,适应市场需求,提高生产能力;加强惠企政策的宣传及落实力度,确保企业对各项科技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二是多点发力,抢抓招商引资机遇。主要领导赴石家庄、陕西、上海等多地外出考察,接待陕西、武汉、保定、长沙等地客商10余次,加大符合辖区产业发展方向、能够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的大型企业的引进力度,实现引资项目数量和质量的双进步。三是强化服务,深入企业纾难解困。疫情期间,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各项抗疫物资,对符合扶持政策的企业申请满负荷生产奖励,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发展。今年以来,该街道已完成省外资金项目2个,金额14.6亿元;引进项目4个,金额2.64亿,均已开工生产,较好的完成各项经济指标。

(昌盛街道 张恪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