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50期

【信息时间:2023-01-06 11:5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实用技术学校赋能乡村人才振兴  通过创办实用技术学校,大力培养乡村人才,赋能乡村人才振兴。坚持以“回归本色、锤炼本质、增强本领”为培训目标,联合河南农业大学,建立由90多名专家、教授和市、区领导组成的乡村振兴课题师资库,采取“5+N”培训模式,即立足乡村五大振兴开设五大培训模块,设置乡村振兴政策解读、精准脱贫、乡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等多类选修模块,推出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两种教学形式,确定6条现场教学线路和杨水才纪念馆等28个优质现场教学点,通过“菜单式”选课、“模块式”组课,设置3天、5天、7天等不同类型课程,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农村社区党委书记和副书记、现代农场和社区工厂负责人、乡土人才等开展培训。截至目前,共举办培训班3期,培训615人。     

(融媒体中心 靳莹莹)

区金融事务中心扎实做好企业中长期贷款服务工作  逐项目(企业)建立以分管信贷副行长和公司部门负责人为银行帮扶人,以分包项目(企业)的职能部门同志为部门帮扶人的“一企三人”帮扶专班,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和方案,做到责任明确到人、措施明确到项目。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每天收集、梳理存在问题及解决进度,及时向帮扶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发送催办函、提醒函,协调督促问题解决,确保按时办结销号。针对帮扶项目(企业)申报贷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解剖麻雀,分析研判,精准施策,对过审项目,要件不全的全力协调企业与相关职能部门办理、提供缺失资料;对贷款意愿不强的企业,积极与企业沟通,宣讲国家稳企惠企政策和稳中向好的经济走势,提振企业投资信心;对未过审项目,积极开展银企对接,由银行推荐适合的贷款产品,指导企业报送贷款资料。工作开展以来,累计签订贷款合同项目19个,合同金额7.06亿元;放款项目19个,已放款4.34亿元;完成授信待放款项目2个、金额3亿元;拟授信项目4个、金额14.95亿元。签约、投放金额均位居许昌市前列。             

(区金融事务中心 郭炜)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疫用品及相关药品价格专项执法检查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调整,连花清瘟胶囊、医药抗原检测试剂、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相关防疫药品及用品的市场需求量明显增加。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开展督导检查。要求各企业严格控制进销差价率在合理范围内,不得借疫情防控之机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捆绑销售;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通过网络等方式销售的,应通过网络页面,以文字、图像等方式明码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目前,已检查119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54人次,暂未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区市场监管局 胡新锋)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远程异地评标”持续发力 优化营商环境再出实招  一是积极协调,开展培训。根据省、市公管办文件精神对招标人做好解释工作,对代理公司人员进行培训,采用“异地”评标现场模拟、发放“远程异地”操作手册、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等形式,提高业务操作水平。二是提升服务,强化保障。按照科学规划、超前布局原则,添购专用电脑、音频视频和电子手写板等远程异地评标相关设备,并对现有场地硬件进行完善升级,提升评标区服务功能。三是坚持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积极对接许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交易系统平台软件公司,运用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和远程异地评标操作系统,相继与平顶山、开封、安阳等7个地市9个县区及许昌地区其他兄弟县市交易中心开展了异地评标活动,真正实现跨地市、跨平台的远程异地评标模式。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完成远程异地评标主场项目32个,交易金额达9.7亿元。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丁奎)

小召乡“四步走”抓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  积极落实《中共许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抓好抓实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四步走的工作方法进行摸排整改。一是实行班子成员包村、乡干部包组制度,逐户逐厕排查,确保一户不漏,一厕不漏,摸排后形成材料由支部书记、包村干部签字上报、归档。二是坚持定期研判调度。每天早上召开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机关干部晨会,下午专题汇报,对台账问题集中研判,分类解决。三是抓好边查边改。逐村安排施工队伍,边排查边整改。四是严格督查指导。乡纪委、乡村建设办成立督导组,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天候督促督导,确保真排查、真整改。截至目前,小召乡涉及改厕的行政村9个,共改厕2676户,排查2676户,占比100%,其中存在问题910户,已完成整改910户,整改率100%。

(小召乡政府 赵文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