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06期

【信息时间:2023-02-20 10:0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集中开工16个项目总投资100.8亿元   1 月 28日,该区举行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许昌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激光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16个项目,总投资100.8亿元。2023年,建安区全年初步谋划实施重点项目 143 个,总投资 9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 293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 16 个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民生事业、重大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等多个领域。其中,许昌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激光科技产业园项目,占地 110 亩,总投资 10亿元,投资强度达到每亩 909万元,项目建成后,对于优化产业链条、丰富产业形态、提升产业层次,推动现代制造业提质增效,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区发改委  查卓辰 张少华)

建安区项目建设加速度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大力实施2023年投资促进计划,持续用好领导分管、专班推进、首席服务官、产业链长、季度观摩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狠抓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未开工项目,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前期投入,办理完善手续,力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对进展缓慢项目,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赶超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尽快达到时序进度。对正常推进项目,加强跟踪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2023年,共安排重点项目143个,已开工项目52个,其中新建项目22个,续建项目30个;省市重点项目48个,已开工项目33个,其中新建项目12个,续建项目21个。       

(区发改委  吴跃霞  张少华)

区人社局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100余个  定期走访企业,“一对一”精准服务,发放惠企政策汇编,编辑技能人才花名册,搭建求职就业和企业用工“供需桥”。举办“春风送真情、援助暖人心”大型线下招聘会,发放宣传单页,为就业者提供行政管理、硬件开发、餐饮服务等2100余个工作岗位,满足就业需求。依托“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采取订单式、定向式和项目制等培训方式,对企业在岗职工广泛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通过弹性化学习、设置贴合企业需求的标准化课程等方式,缩短人才培养周期,提升技能人才能力。今年以来,共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4场次,发放宣传页 2600 余份,先后解决企业用工及就业需求累计1200余人次,企业就业返岗率达到95%以上。                

(区人社局  刘倩楠)

区科工局“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成效显著  大力实施工业强区发展战略,依托省工信厅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和成长帮扶系统,对辖区内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健全企业培育良性机制,完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加强对入库企业的分类指导和跟踪分析,根据企业所处的行业领域、发展阶段、发展目标,为企业提供全过程、全链条培育服务。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专题培训会,辅导企业解决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升企业申报效率和通过率。2022年全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行动以来,共举办企业申报专题培训会5期;成功获批省级“专精特新”企业7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5家。其中,许昌中兴锻造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度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                

(区科工局 张亚哲)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幼托机构及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聚焦辖区内幼托机构及校园食堂开展全覆盖的食品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材料采购登记台账及进货查验记录、加工制作过程是否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用具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留样是否落实相关消毒制度,严控幼托机构及学校食堂食品贮存加工的各个流程,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强化宣传引导,向幼托机构及学校现场讲解《河南省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检查幼托机构及学校42家,发现并整改问题5起。

(区市场监管局 胡新锋)

新元街道办事处举办“企业进社区,岗位送上门”招聘会为群众就业“牵线搭桥”   2月2日上午,新元街道办事处联合区人社局、区乡村振兴局、“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在镜湖社区举办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家门口”的招聘会。覆盖机械设计制造、信息技术服务、发制品研发生产等行业,为再就业人员、下岗职工、高校毕业生提供行政管理、电气维修、餐饮服务等上百个岗位,方便社区群众就近实现就业,让更多的居民及时了解就业招聘信息,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本次招聘会,共吸引辖区及周边居民760余人参加,初步达成意向216人。                   

(新元街道办事处张益恺  刘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