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13期

【信息时间:2023-04-18 11:3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打造“强磁场”客商云集寻商机  举行招商推介会,用好“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招商推介模式,建立“领导带头+全员招商”的招商队伍,完善“222”现代产业体系,依托龙头企业,着力延链补链、壮链强链,采取“国有公司+标准化厂房”模式建设定制化厂房,帮助企业无忧落户、“拎包入住”。对符合入驻建安区的企业给予房租、纳税、投产设备等方面的优惠或补贴,政策赋能,吸引知名企业落地。此次推介会,共吸引省内外企业80家,科研单位200多人;现场签订订单企业10家,正在洽谈合作事宜企业30家。

(信息科综合)

建安区加快推进豫中陆路口岸综合物流港项目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1240亩,立足“国家级物流枢纽、国家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目标,规划建设全省最大公铁联运枢纽基地,打造国际国内集装箱装卸区、电商配套区、金融服务区等功能区,实现与郑州物流枢纽的联动互补与错位发展,形成服务豫中、辐射豫西南的大型综合物流枢纽格局。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吞吐量300万吨,缩短货物运输时间40%,实现年产值20亿元,利税1亿元,带动就业2000人。        

 (信息科综合)

建安区“先征后补”全力做好契税缴纳补贴工作    成立契税办理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先征后补”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购房群众给予10%至30%的契税补贴,坚持“当月申请,下月到位”原则,直接发放至购房者账户或者实名认证的银行卡。开设“7+2+1”应急窗口,采取分流、全方位错峰、延时服务等方式服务数量激增的办税群众。截至目前,建安区共办理契税申报3423件,累计缴纳税款3494万元。     

(区税务局    张燕)

建安区激发供销社“力量”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充分发挥供销社网络优势,探索“配送中心+直营店+连锁店”配送方式,全面推进“新网工程”建设,在基层供销社加大规模超市仓储设施、展厅、电子商务等软硬件投入,补齐农村物流基础设施短板,采用商超对接、直播带货等模式,线上线下融合打造消费流量“引力场”,打通农产品上行通道。截至目前,该区农村物流经营服务网点400余个,实现商品连锁配送率达80%,年日用品配送额3200万元,农资配送额6500万元。

(信息科综合)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科普进社区”活动    组织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许由街道文翰社区开展应急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分区入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宣传防灾减灾应急常识及常见的居家突发情况科学处置应对措施,普及安全用电、用气等常识,对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提高辖区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40余份,解答咨询15余人次,受教群众260余人次。                        

(区应急管理局    周利航)

建安区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    聚焦大型商超、化妆品店、美容美发机构等化妆品经营单位,重点对儿童用品、美白淡斑、染发烫发等特殊化妆品以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不合格化妆品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是否经营过期、变质化妆品,是否建立并执行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经营符合标准标签的进口化妆品,是否经营未依法注册的化妆品等。并现场向化妆品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夯实化妆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68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126家,发现并整改问题2个。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新锋)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近期,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揭晓,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近年来,该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专注于汽车、工程机械传动轴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建立和完善传动轴产品的产业链体系、生产装配基地和市场服务网络,在巩固国内市场龙头地位的基础上,根据市场发展需求,调整产品结构,研究和捕捉智能制造、汽车节能与轻量化、新能源、智能联网等领域的机遇,扩大产业布局,加快实现产业体系升级发展,引领工业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科工局    张亚哲)

小召乡举办2023年首届紫荆花节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以赏花为主线,以经济发展为主题,在主会场设置特色展台,集中展示特色农副产品,围绕万亩花田“做文章”,组织非遗文艺展演,邀请摄影家、诗词家、书画家等协会及爱好者入园写生,发布宣传作品,扩大紫荆花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培育特色旅游品牌,推动乡村旅游健康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共累计吸引游客10万人次,吸引参与企业15家,拉动消费20多万元。

(小召乡政府    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