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第013期

【信息时间:2024-03-22 09:4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区构建定制化场景式服务模式破解“四类”办税缴费难题    聚焦办税缴费堵点难点,构建“询问业务-判断分流-引导办理”的定制化场景式导税新模式,对7类54项高频业务实施“7×24小时”自助办,实现简易业务秒处理;对于连续2次未成功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对于复杂业务纳税人,专设开放式办税窗口进行“兜底办”;对于社保缴费等特殊业务,实现人社、医保、税务等跨部门数据共享、业务联办共办。今年以来,已办理各类纳税缴费问题62件,纳税人满意率达100%。

(区税务局    张进科)

我区加快推进“口袋公园”建设    梳理公园绿地体系,查找布点盲区,充分利用城区内“巴掌大”的闲置地、裸露土地、边角地等,融合“公园+运动健身”“公园+惠民服务”等理念,采用“见缝插针”式布局,系统谋划实施“口袋公园”项目,优化均衡城市绿地,拓展绿色公共空间,满足群众健身、休憩、娱乐的空间需求。2024年,全区计划实施建设口袋公园10个,总面积约2.3万平方米,预计3月底前全部建成投用。

(区城管局    马  蕾  邵珊珊)

区住建局强化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拧紧“安全阀”    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聚焦省安委办反馈的沿街门店餐饮场所使用双起源、燃气报警器不插电源、燃气灶具没有自动熄火装置等突出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建立问题台账,闭环销号管理,有效消除燃气安全风险隐患。同时,有序推进非居民用户“瓶改管”“气改电”工作,对具备改造条件的全面实施“瓶改管”;对不具备安全用气条件的鼓励实施“气改电”。截至目前,共排查沿街门店和餐饮场所126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52处;完成非居民用户“瓶改管”“气改电”改造户数303户。           

(区住建局    张奇峰  赵  璞)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肉制品专项检查强化质量安全    针对3.15晚会曝光问题,迅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肉类及肉制品专项检查,采取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抽检监测等方式,重点检查各生鲜肉类销售单位和肉制品经营户是否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的生鲜肉类,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冷藏冷冻设施设备是否安全运行等,督促肉制品经营者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肉类产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证肉制品来源可溯、合法规范经营。截至目前,全区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56人次,排查农批市场1家、农贸市场2家,商超92家,第三方冷库2家,均未发现不合规肉类制品。

(区市场监管局    胡新锋)

区公安局开展打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净化网络环境    组织网警大队宣传骨干走进辖区超市、医院和广场开展“打击网络谣言,共筑清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滚动播放电子屏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解答问题咨询等方式向群众介绍网络谣言的特点,讲解辨别网络谣言的方法技巧,引导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鼓励群众主动揭露虚假信息,自觉抵制和遏制网络谣言传播,营造清朗和谐的网络安全环境。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宣传活动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70余次。

(区公安局    阎  茹)

区审计局扎实开展财政“同级审计”工作    聚焦政策落实、风险防范、资金质效、民生保障四个方面,重点围绕财政政策执行、债务管理和风险防范、财政存量资金及民生专项资金开展财政“同级审计”工作,加强审计实施管理,创新方法机制,排查问题隐患,强化成果运用,不断规范财政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区审计局    刘  芳)

椹涧乡强化培训赋能提升履职服务能力    开设乡村干部培训班,结合工作需求,有针对性设置涵盖公文撰写、新媒体制作、孝善文化等多个主题培训课程,采用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现场交流先进经验,补齐短板弱项,让来自全乡的百余名乡村干部实实在在“充电加油”。此项培训活动,计划举办3期,已举办1期(共计6节课时),受教乡村干部150余人。                    

(椹涧乡    高奇祥)